鱼半青

随便想到什么就随便写点什么的随便写手,墙头无数,万花丛中。
爱发电同名@鱼半青
咒术回战/明日方舟/oc/阴阳师
赛尔号的粮食堆在子博@烛尘翊月
推荐的东西可能很杂,别在乎别在乎.jpg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关注和喜欢 |_・)

一些乱七八糟的解释——《量子逆流》

主要来自百度百科和自己的解释

北欧神话部分有参考知乎【乔畅】的回答:

怎样通俗易懂地讲述北欧神话?





“八重樱”号:八重樱,某种蔷薇科木本植物,也是崩坏学园2和崩坏3rd的角色。


Gliese581c:一颗绕“Gliese581”红矮星运转的行星,世界上发现的第一颗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类地行星。有科学家认为这颗行星不会旋转,如此一来,它的一侧总是处于被日光照射的状态,另一侧却黑暗无光。


Gliese581:一颗位于天秤座β星以北约2度的红矮星,距离地球约20.4光年。


奥尔劳格(Orlog):北欧神话中宇宙最初的混沌意志。


中庭[米德加尔特](Midgard):北欧神话中阿萨神族用巨人尤弥尔的肌体建造而成的陆地,因处在北欧世界观中的“中心地带”而被称为中庭,是人类的国度。


阿斯加德(Asgard):北欧神话中阿萨神族的领地。


英灵殿[瓦尔哈拉](Valhalla):北欧神话主神奥丁的宫殿之一,聚集着英灵战士们。


“明灯一号”:明灯,青行灯的被动技能。


AI编号D2439:D,“灯”的首字母;2439:游戏内六星满级青行灯的裸攻击数值。


ST119号程序:ST,start前两个字母;119,游戏内觉醒后青行灯的裸速度数值。


【あおあんどん】:青行灯的日文。


水树奈奈:青行灯的CV。


量子态、概率云等:设定来自刘慈欣的科幻小说《球状闪电》。


彩虹桥(Bifrost):意即“摇晃的天国道路”。在北欧神话中,是连结阿斯加德(Asgard)和米德加尔特(中庭/Midgard)的巨大彩虹桥。


海姆达尔(Heimdallr):北欧神话中监视巨人国的彩虹桥守护者。


早见花:花鸟卷及其声优早见沙织。


【あたいが案内してあげるよ、地獄まで、ね?】:青行灯的语音之一,意为“我来为你带路,终点是地狱哦,明白了吗?“


田园男权、男权主义:参考田园女权和“女权主义”。


《尼伯龙根的指环》(Der Ring Des Nibelungen):是德国音乐家瓦格纳作曲及编剧的一部大型乐剧,根据德国民间诗史《尼伯龙根之歌》和北欧《沃尔松格传说》改编。第一幕为《莱茵的黄金》。


YDJ3270:YDJ,妖刀姬的首字母缩写;3270,游戏内六星满级妖刀姬的裸攻击数值。


尼伯龙根(Nibelungen):在北欧神话中意指“死人之国”或“雾之国”。


【あたいがちょっとだけ助けてあげるよ。】:青行灯台词,意为“那我就稍微帮帮你好了”。


虚空之中跳着无尽之舞的‘弦’:弦指《球状闪电》中的宏原子核。


飞船“幽光”:幽光,青行灯的平a。


巴尔德(Baldur)、霍德尔(Hodr):北欧神话中奥丁和弗丽嘉的儿子,是一对孪生兄弟。巴德尔是光的化身,霍德尔则生来盲眼,掌管黑暗,后来在洛基的阴谋下用槲寄生做成的标枪杀了巴德尔。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半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