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半青

随便想到什么就随便写点什么的随便写手,墙头无数,万花丛中。
爱发电同名@鱼半青
咒术回战/明日方舟/oc/阴阳师
赛尔号的粮食堆在子博@烛尘翊月
推荐的东西可能很杂,别在乎别在乎.jpg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关注和喜欢 |_・)

【原创世界观/第零篇】普兰恩内特(Planet)·神恩

写在最前:

我一直是一个非常喜欢星空的人,尤其对太阳系的天体有着极其特殊的感情,也极度沉醉于那种黑暗寂静的深空中属于行星的运动,甚至愿意为此去了解对文科生来说艰深晦涩的天文物理,也会经常对着宇宙沙盒里虚拟的太阳系发呆。

我无法确切形容那种星体沿着既定轨道轻缓运行的美妙感受,也许那就是“秩序”和“规律”显像在我们眼前时的样子,我热爱它们的旋舞,即使隔着遥远到一生都无法触碰的距离,但只要我闭上眼,黑暗中就能显现出它们的光芒。

然后就想写一写行星们的故事。

最早的构想和灵感来自存娘15年的一首曲子《Expres》,那一年我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架构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讲述了一个简短的、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因为受到存娘曲子的影响,很多地方都借用了“第九巫女”的设定,当然那时本来也几乎是当做一个同人在写。

那个故事的名字叫做《unknown》,里面借用了我的朋友们的形象来充任行星们。

但我并不想这样结束这个故事,我想要一个自己的世界。

于是又有了现在的这篇,我将它称之为新行星组,因为讲述的仍是太阳系的故事,我的朋友们仍然是行星、矮行星或是彗星的形象,但它的核心架构和最终想表达的一切,都由我独立来思考和建立。大约从16年年底到现在,接近两年的时间,我始终在思想深处建造着这个秘密花园。

我终于知道我想表达的究竟是什么,虽然仅仅明白了一部分。

如果说每一个作者都应该有自己的一个亲生儿子的话,我想行星组就是了,因为它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东西,我为之付诸无数,从未放弃。

大背景和第一篇冥王星的故事在今年五月就已经完成,之所以等到第二篇海王星写完再发,也是出于很多考虑,比如万一我鸽很久【……

总之这篇表达的是我心中最本我的部分,创造它不为别的什么,只是因为我想。

主要人物会放在这里(全部登场也许等到猴年马月呢hhhh),这一篇里也由最初写的大背景,后来做了一些修改,但因为不够系统的原因暂时没有写进来,不过大概的东西不会变。总体来说,是一个“残缺之物补完自己”的故事吧【大概

这是我的一座秘密花园,如果有人愿意走进来看看,我会和你分享我所想的一切~☆



 正如无际的星空将蜷缩在苍穹之下的人世笼罩,神明的光辉亦永不黯淡地垂落在星空神殿之外。“太阳”作为这个世界的“核”,已经稳定而明亮地运转了漫长到无法计数的时间。元素在这里调谐,星轨在这里汇聚,起源于虚空之中的物质同样在这里毁灭转生。驱动着世界维持“自我生命”的规律如同精妙组合的齿轮,自至高之神的脚下延伸至星空下的每一处,是为神明的无形意志。

  神明端坐在由命运丝线编织的巨茧之中,无言地掌控着这个世界。神殿被层层包覆的星域结界与神的子民们隔离开,空无一物的星界里静到只能听得见星轨变换的声音——而这样的寂静,已经持续了极其悠长的岁月。

  神明在等待着祂的孩子们。

  星界叠有九层,如同神明在世界之核中沉眠度日时曾依照着恒星的投影造出九颗新星;结界的虚空之外又有漏洒的辉芒凝结成形,是为神明的遗珠。行星的生命随着岁月流逝而脱离本体,最终与神明的意志共鸣,拥有了“自我”,以生命体的形式先后降生于星空神殿之下——

  她们被称作“神使”。

  可神明的使者从未见过神明。自诞生之日始,神赐予她们名字,帮助她们将星辰本源的力量淬炼为武器,又将属于“核”的智慧注入她们的思想……却从未允许她们踏入神殿半步。神使们向着神殿内未知的“祂”跪谢神恩,九层星界之内都是属于她们的伊甸园。在更加漫长的岁月里,神使们学会了思考和战斗,也理解了世界和彼此。她们信奉着神明,爱慕着神明,遵照着神明的旨意监视着人间,同时也祈求着神明允许她们叩开神殿的大门——

  可神明却在之后的某一天颁下神谕,将祂的孩子们尽数驱逐,世界之核亦永久地封闭于九层星界之内。通往人世的天井毁于神谕的陨星,星空成为孤悬苍穹之上的牢笼。神明聆听着神使们绝望、恐惧又急切的哀求,却漠无回应。于是,定居在星界外虚无星域的神使们开始了她们漫长的祈愿:她们分居在虚无星域的各处,守护着人世之井与星界的入口,在无穷无尽的岁月里磨砺着自己,一点一点变得更加强大。她们日复一日地朝着“太阳”所在的方位忏悔和祈祷,希望神明能够再次垂怜。

  神明的缄默持续了不可计数的岁月,却终归在某一天被打破。

  星系的风暴毫无预兆地肆虐而至,九层结界在黑暗星云的压迫之下发出撕裂般的悲鸣。太阳的光辉于那一刻间熄灭,宇宙深处的永寒之风将地狱般的气息吹至此间,连同行星的本体都一道撼动。神使们失去了神明的方位,连源自行星内核的“引力”都感知不到,毁灭般的绝望笼罩着漫无边际的虚无星域。

  而这场劫难持续了上万个时间纪元。

  太阳的光芒重新升起时,几乎让神使们误以为那是幻觉——记忆里从未有过这样的苍白光辉,阴影般爬上星空的神殿,将过往尽数淹没。

  神明的谕示复又降临:这一次的咒文细密地生长在第九层结界的外壁上,全新的命令被传达给星界内的十四位神使。通往神殿的道路终于重新拥有了被使用的机会,而神明为此订立了全新的规则。

  「星空神殿的大门只为一位神使敞开。」

  「走向神明的最终胜利者,将窥见宇宙的真相。」

  「祂将与至高比肩,为行星的本体赋予永久的文明。」

  「只有祂,才能为“太阳”献上最高的爱慕。」

人物表:(命名大部分来自我的朋友们的名字,英语单词→音译,也有部分直接用了字)

水星(Mercury)

诺伊斯 North

金星(Venus)

弥萝 Mirror

地球(Earth)

艾洛莱特 Aerolite

火星(Mars)

塞可因德 Second

虹神星(Iris)

达芙儿 Dove

木星(Jupiter)


土星(Saturn)

波丽丝 Breath

天王星(Uranus)

伊安

海王星(Neptune)

伊夜

塞德娜(Sedna)

芙洛泽恩 Frozen

冥王星(Pluto)


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Swift-Tuttle)

布朗德勒斯 Boundless

哈雷彗星(Halley)


恩克彗星(Encke)

欧尔暮 Aroma、Odour

阋神星(Eris)
白尔洛恩 Balloonfish

泽尔诺 Zero

评论
热度 ( 7 )

© 鱼半青 | Powered by LOFTER